齐鲁网烟台8月17日讯(龙口台 吕宁 曲林)近日一个傍晚,龙口市西城区振兴南路与新龙路交汇处,一名老人因不满公交车司机不允许其红绿灯路口处登车,一怒之下躺在马路中央,逼停5路公交车10多分钟。

  当天18:38,公交车驾驶员刁师傅驾驶5路公交车行驶至西城区振兴南路与新龙路交汇红绿灯处,在其停车等红灯期间,一名老人突然敲车门,要求登车。根据市公交公司的规定,出于对乘客人身安全负责,红绿灯处上下乘客是绝对不允许的。刁师傅打开车窗,耐心地向老人解释,但老人不肯离去,对刁师傅的话也不予理睬,执意要求上车。

  这还不算完,老人见刁师傅仍不开车门,转身来到了公交车前,竟躺在了马路中央,逼得公交车动弹不得。车内乘客和车外热心市民也纷纷上前劝说,但老人仍不理,躺一会,坐一会,纠缠了10多分钟(如图)。

  这一时段正是市民出行高峰期,该路段道路又不宽敞,老人的行为造成该路段堵车严重。无奈之下,刁师傅向市公交公司指挥中心求助,同时也打电话报了警。老人听说驾驶员报了警,这才从地上爬了起来,悻悻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