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在6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山亭区环境空气质量现状排名首位,高新区空气质量改善最大。可吸入颗粒物(PM10)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6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3.9%;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6月滕州市、峄城区、山亭区、台儿庄区、高新区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最差的是市中区、薛城区,均为1天。优良率最好的是薛城区,为66.7%,最差的是山亭区,为3.3%;优良率同比改善最大的是薛城区,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细颗粒物浓度最低的是峄城区,最高的是滕州市;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低的是薛城区,最高的是市中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二氧化硫浓度最低的是高新区,最高的是峄城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二氧化氮浓度最低的是山亭区,最高的是市中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

  来源:枣庄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