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柴油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优化道路运输环境,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自8月14日至12月31日,周村交警大队将组织开展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这三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态势,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

  行动中各交警中队将与派出所配合,健全完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全面排查货运场站、运输企业、在建施工工地、危化品生产和运输企业及途经的重型柴油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基本情况,掌握各类货车数量、通行时间、行驶路段和主要违法行为,为精确打击奠定坚实基础。严厉打击“三车”闯禁区、改装改型、超限超载、涉牌涉证、冒黑烟、无押运员及其它扰乱执勤执法秩序和妨碍执行公务等突出违法行为。行动将以309国道、205国道、246省道、新华大道等大货车集中路段为重点管理路段,在309国道西外环路口、309国道兴鲁大道路口等6处路口路段设置固定执勤点,依法严查过往货车改装改型、超限超载、涉牌涉证、冒黑烟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纸媒、微博、短信”五大平台,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石料厂、施工工地等货车聚集的单位和企业,通过发放《致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广泛宣传整治行动的工作措施和整治重点,教育货车驾驶人守法驾驶、文明驾驶,并及时向社会发布专项整治行动战果,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争取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记者 冯艳辉 通讯员 吴小墨

  来源:淄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