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条命就是空调给的”“叫不醒装睡的人?你把他空调关了试试!”现在虽然立秋了,但是“秋老虎”依然很猛,面对走两步就满头大汗的大热天,空调成了最受市民欢迎的家用电器。

  拖了两周 预定的二手空调一直没影

  近日,张先生夫妻俩从外地来到济南工作,在市中区舜玉北区租了一套房子,因为天气太热,想买一个二手空调用。他们从网上找了一个销售二手空调的商家并且谈好了价格,但是等了两个星期,也没人去他家安装空调。

  张先生通过网络联系到了一名自称叫强子的男子,强子声称有大量的二手空调货源,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张先生订购了一台,“他说1000块钱免费安装,后来又说管子超过三米需要加钱,交了30块钱押金”。

  随后,张先生的妻子首先通过微信发给了对方一个30块钱的红包,把买空调这事定了下来。由于天气太热,他们一直催着强子尽快上门安装,可是过了两周后仍然没有动静。

  在张先生的一再要求下,过了两周后,强子终于上门来安装空调了。

  现货和图片不否早上安装下午坏  现货和图片不否早上安装下午坏

  当这两名男子把空调搬到张先生家时,张先生发现这个空调与他在网上看到的样品颜色不大一样。

  针对张先生的疑问,强子表示,他们负责回收二手空调,所以空调没有进行清理。此外,强子还解释称:“怕清洗把线路板弄坏了,所以就不清洗了。效果没问题,绝对杠杠的。”

  虽然张先生对“清洗空调会把线路板弄坏”这个理由持有怀疑态度,但是因为强子一再保证安装起来就没问题,张先生还是同意他们先进行安装。过了两个多小时,这台空调终于安装好了。

  

  一番调试后空调吹出了冷风。因为空调管超过三米,所以张先生共付给强子1100元钱。

  在空调刚刚安装好时,张先生发现空调导风板坏了,没法上下摆风。但是因为空调已经装到墙上,张先生无奈接受了这个现实。但是令他意外的是,早上刚装上的空调,到了晚上就已经不制冷了,变成了一台“风扇”。

    

  电话不通微信不回安装工突然消失?

  因为在安装空调的过程中,强子多次保证二手空调保修半年,所以为了修好这台问题空调,张先生电话联系上了强子,强子表示“抽空就去修”。但是过了两个多星期,张先生也没能等到强子,当张先生的妻子再给强子发信息的时候,对方便不再回复,电话也没人接听。

  张先生提到,在他把钱交给这两名男子时,对方给他开了一份收款收据,上面盖着“济南国美家电维修收费专用章”,卖二手空调的强子跟国美家电是什么关系呢?济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关系,我们不卖二手空调,没有这个章。”

  随后,经过一番打听,张先生了解到给他安装空调的两名男子可能会在济南市槐荫区“大杨旧货市场”。在一位热心商家的帮助下,记者和张先生终于联系上了强子。强子称,因为没空,所以两个多星期都没去给张先生维修。

  为什么他卖完空调开的收款收据上盖着“济南国美家电维修收费专用章”呢?对此,强子表示:“那是随便写的,跟别人要的本子。”

  要求回收空调遇难题:现在回收值二三百块

  在张先生要求强子把这台空调回收回去时,强子却告诉张先生:“没法退,我只能给你修。回收得三四个月之后,现在回收二三百块钱。”就这样,张先生花1130元购买的二手空调,过了两个多星期,一次都没用,到最后只值二三百块钱。

  最终,张先生还是决定让强子回收这台空调。面对张先生的要求,强子告诉张先生:“你直接就找个店卖给他拉倒了,我没空去拉。”

  [编后]卖空调的时候说的天花乱坠,保修、高价回收,可真到了出问题时,消费者却发现手里的票据是假的,承诺的保修、回收都成了空谈。(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