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下午2时,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三队驾驶员李亮驾驶公交车到达匡山小区附近,一个小男孩上车后拿着10块钱问李亮能不能找得开,李亮说明驾驶员不能直接接触钱后便让孩子上了车。

    

  本是很普通的小孩忘带零钱坐公交的事,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李亮有些心慌。

  “那个男乘客坐在小男孩后边,他跟我说,他刚过来的时候那个小男孩碰了他一下,他刚开始没注意,过了一会儿小男孩跟他说他离家出走了。”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三队驾驶员李亮告诉记者,听到消息,他被吓了一跳。这个时候小男孩突然想要下车,此时车辆已经到达终点,李亮表示想带孩子回车队,但男孩态度坚决,不愿去。为了稳住孩子情绪,李亮不断跟他聊天,20多分钟后,孩子才上了车。

  期间,公交驾驶员李亮了解到,男孩家在匡山小区附近,因为父母吵架,他便离家出走了。当时男孩包里还带着家里的银行卡、户口本等东西,发觉事态严重,李亮赶紧拨打110报警,并陪在孩子身边,直到警察到来。

  李亮说,自己的儿子今年11岁,跟这个孩子年龄相仿,看着这个离家出走的小男孩很是心疼也很担心。

  

  民警赶到现场后把孩子带回了派出所。记者12日从济南公安市中分局舜耕派出所了解到,11日晚6时左右小男孩已经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