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各地认真开展现场督察 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齐鲁网德州8月12日讯(记者 高昌洁 陈洋)山东各地认真开展现场督察,自查自检,并积极进行整改,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资料图资料图

  德州市今天针对扬尘治理、企业排污等问题进行现场督查。齐河县祝阿镇砂石料场多,经常有群众举报扬尘污染问题。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现场表示:“既要治标更要治本,抓住这些突出的问题,立说立行立改,改就改彻底。”

  督导组要求祝阿镇要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彻底解决环保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资料图资料图

  德州齐河县祝阿镇党委书记贾培利向记者介绍:“我们抓环保工作老百姓很拥护,作为党委政府来说,这个事义不容辞,我们将注重网格化工作,保证措施到位。”

资料图资料图

  今天,临沂市也开展了环保自查自检,在市辖五区35个街镇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上,汪沟镇连续2个月位于后3位;城区9个站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罗庄街道连续2个月位于后3位,当地市委市政府对大气污染治理不力的两个镇街进行公开约谈。

资料图资料图

  在潍坊昌乐县,环保和公安部门开展“零点”夜查,直面群众环保举报问题。

  “这应该是企业里面产生的废水酸液,通过这个口排到外边去,是一个很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正在执行“夜查”的潍坊昌乐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李国昌指着一处废水外排口说,根据群众举报,环保部门对一家小电镀厂进行联合突击检查,发现这家企业利用暗管,偷排酸性废水到附近的一处隐蔽土坑。查验清楚后,检查人员对该厂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昌乐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张强表示:“后期将加大对土小企业的排查力度,配合各镇街,对发现的土小企业,发现一家、曝光一家、坚决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