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凌晨4点,菏泽牡丹紧急救援中心的救援队员远赴130公里外的河南省台前县黄河,将两名溺水少年打捞上岸。

  凌晨4点,菏泽牡丹紧急救援中心接到河南省台前县公安局打来的求援电话,两名少年在台前县境内的黄河里溺水,当地民众想尽千方百计也没能把溺水少年打捞上岸,请求支援。

  据了解,昨天下午2点左右,台前县城关镇的5名少年一起来到黄河游玩,其中3名下到黄河戏水,一名少年在戏水的过程中突然跌入深水区。

  菏泽牡丹紧急救援中心队员周国军介绍,其中一个溺水了,另个一就下水去救他去了,结果两个人双双溺亡。

  在询问目击者之后,救援队员兵分两路展开救援,一路潜水摸排,一路驾船施救。

  周国军说,锁定目标以后,大概20分钟,就成功打捞出水了。见到孩子被打捞出水,溺水少年的父亲失去理智跑向黄河,被救援队员们奋力拦住。

  据救援队员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牵手施救造成的双溺水事件。菏泽牡丹紧急救援中心队员冯强说:“牵手施救是非常危险的方法,他的一个同伴落水以后,另外一个同伴伸手去拉他,溺水以后,人的本能抓住东西是不会撒手的,所以一块把他也拽下去了。”

  家人的痛哭撕心裂肺,但是无论怎么呼喊也叫不应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