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早晨5点半左右,烟台芝罘区信达小区南区四楼一居民家发生液化气爆燃,巨大的爆炸冲击力导致窗户被炸裂,纱窗飞出20多米远。

  霍先生介绍说早晨他还在家睡觉, 5点半左右,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大声响,随之而来的是大片玻璃掉落的声响,自己所在的楼也跟着震了一下。他一开始以为是发生了车祸或是地震。赶到楼下时,他发现是四楼一居民家发生爆炸。“当时花盆、窗玻璃、纱窗、阳台晒的衣服遍地都是,纱窗都‘飞’出20多米。楼下大约有七八辆车也跟着受到牵连。有的车漆被玻璃碎片划了,有的车玻璃直接被掉落的玻璃、花盆等物砸碎。”霍先生说道。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消防、派出所和燃气公司等部门都及时赶到了现场进行处理。要是事故发生在早晨七八点上班高峰期,就很容易砸伤楼下的行人。

  记者随后来到现场发现,楼下玻璃已被清理干净,但仍可以看到四楼住户家玻璃已大面积震碎。四楼发生事故的居民家门已紧闭,据小区居民反映,这家居民已经去了医院,好在只受了轻微伤。

  记者联系了汇通燃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排查事故原因,经初步确定,管道没有发生泄露,可能是由于用户自己操作不当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