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鸡舍中养的三只鸡均已长成成年鸡

  鸡舍距离儿童游玩设施不到两米  鸡舍距离儿童游玩设施不到两米

  近日,有德州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称德城区北园小区幼儿园在儿童游玩设施附近养了三只鸡,不仅不卫生,对于孩子的安全也存在一定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予处理。

  一拐过幼儿园的儿童游乐设施,就看到在幼儿园的角落立着一个大大的铁笼子,上面两块牌子分别写着“兔宝宝的家”和“鸡宝宝的家”,但是笼子中并没有兔子,只有两只公鸡在笼子里大声打鸣,旁边还卧着一只母鸡。记者发现,铁笼子距离旁边的秋千等设施仅有不到两米的距离,儿童如果自己偷偷跑过来玩耍确实存在一定危险;况且尽管有铁笼子限制住了鸡的活动范围,但是角落通风差,环境卫生也存在一定问题。

  “现在教育部要求培养孩子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兴趣活动,我们也设置了鸡舍,让孩子观察鸡的生长过程。”园长解释道,幼儿园每周会组织一个班轮流进行喂养、打扫,除了养殖动物,门前的花草种植也是孩子的室外兴趣活动课之一,就是希望通过园里开展的种植和养殖活动,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而在平时也会有专门的人负责每天对鸡舍进行打扫清理,保证喂养环境的卫生。

  对于居民关注的安全隐患问题,园长也表示,幼儿园一开始有五只鸡,死了两只,剩下的三只已经养了一年多,已经成年的鸡确实不如小鸡温顺,因此园里近期也准备更换成温顺的小鸡或者兔子,让孩子更容易产生兴趣。除此之外,幼儿园会加强对鸡舍区域的管理,勤处理鸡舍卫生,使居民和孩子家长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