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7月1日开始济南市区王府池子无影谭等名泉明令禁止游泳,不少市民选择到景观湖游泳,上周记者在济南市区的历阳湖中发现游泳的大有人在,一周过去了,情况有没有好转呢?

  8月10日记者再次来到济南市区历阳湖,下午一点钟记者看到湖面非常平静,没有人在游泳,原来的栏杆已经拆卸,下口已经封闭,周围也多了不少禁止游泳的警示牌。”

  周围的市民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来历阳湖游泳的人就少了很多,这周开始基本上已经看不到游泳的市民了。

  历阳湖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联合街道办和派出所联合执法发起倡仪书禁止游泳,在周围也设立了很多警示标牌,这里还要加高。”

  其实在禁止游泳的同时也是对游泳爱好者的一种保护和文明的提倡。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湖边堆积了很多拆卸下来的护栏,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都是游泳爱好者破坏的。

  一周前这里更像是个大的游泳池,每天前来历阳湖游泳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大大小小的“水深危险 禁止游泳”的警示牌有十几块,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游泳的热情。如今的历阳湖风景秀丽,湖面恢复了平静,加上两岸的绿植景观建设,也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前来游玩。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