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开展“国库知识进军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人民银行经理国库的相关政策,向广大民众普及金融知识,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来到武警济南支队,就人民银行经理国库业务展开了宣传。

  活动期间,分行工作人员认真耐心地向武警官兵宣传我国经理国库三十年的辉煌成就,同时向前来咨询的武警官兵发放国库业务宣传折页300余份,向大家宣传人民银行经理国库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武警官兵关心的国债产品、个人理财业务、支付结算、账户安全使用等金融知识进行了耐心解答,通过一些实例讲解,深入浅出地普及了更多的金融知识,得到了广大武警官兵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专题宣传,支队武警官兵了解了我国国库业务的发展现状,也了解了人民银行经理国库事业的辉煌历程,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库将在经济金融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此次宣传,不仅向广大官兵普及了国库业务、安全支付等金融知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同时树立了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良好的社会形象,有效履行了金融知识普及的社会责任。

  2。金融支持小微企业 扎实推进“进走访”活动

  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通过多年实践,逐步探索出了一条依托供应链业务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建设的特色化之路。

  某商贸有限公司是九阳股份在济南的一级家电销售代理商,成立之初,仅为九阳品牌的众多小代理商之一。2010年九阳渠道调整,该公司接收了济南市的部分卖场,规模做大的同时导致库存占压严重,应收账款居高不下,回款周期长达数月。以其自有资金,该公司难以满足运营发展要求,急需向银行寻求信贷支持。然而,由于经营模式及规模限制,可供抵押的固定资产较少,银行多以行业风险大、担保物不优、手续繁琐为由,合作意愿较低。该公司多方申请,仅有两家银行发放了经营性贷款,且融资成本为基准利率上浮40%以上,导致公司资金流持续紧张,尽管市场行情较好,却难以做大做强。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坚持为实体企业提供最佳综合融资服务,是九阳股份成立之初即建立合作的重要伙伴。该行通过“进走访”活动中,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该公司的融资需求,围绕九阳股份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为该公司量身设计了“核心厂商+经销商+银行”的“九阳保兑仓”业务,为其发放了信用信贷,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公司仅需存入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即可使用银行信用额度,同时,银行减免全部银承敞口管理费,真正实现了“零成本融资”。

  通过综合运用“九阳保兑仓”产品,一方面能实现业务全流程电子化,小微企业无需一次次地跑网点,银行授信的发放和归还都可以通过电子银行办理,提高了办理效率;另一方面,企业一次授信后,额度可循环使用,企业根据其回款周期使用授信额度,降低了融资成本。在该行的信贷支持下,该公司的年销售规模由2011年末的4000万元增长至2016年末的7400万元,增长近90%。

  自2011年该项业务开展以来,该行先后为九阳股份全国100余户经销商提供了融资支持,累计办理业务6500余笔,累计授信金额44.9亿元,大大扶持了小微企业发展。同时,通过扶持下游经销商,核心厂商自身的经营规模也不断扩大,九阳股份的年销售金额由2011年的52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73亿元,增幅超过40%。

  通过“九阳保兑仓”这种线上化的创新融资方式,实现了小微企业“不需跑银行即可获得授信、分散授信还款日、降低融资成本、授信循环使用、实时放款操作”等多项便利优惠。作为一家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在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特点的特色道路。下一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按照山东银监局的统一部署,将“进走访”向全行客户延伸,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改进金融服务,提升银企合作水平,加大对优质民营企业、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的支持力度,切实为客户解决实际难题。

  1。首届“中信私募信远奖”评选正式启动

  来自“中信私募信远奖”评选工作小组的消息,首届“中信私募信远奖”评选工作于2017年8月1日正式启动。该项评选活动由中信银行主办,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信诚人寿、中信建投证券、天安财险、华夏基金、信诚基金等单位协办,并由中国证券报提供特别支持。

  据悉,“中信私募信远奖”是中信银行根据我国私募基金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格局,从商业银行和银行客户的角度出发进行的创新尝试,也体现了中信银行以及“中信财富管理”品牌在私募基金合作与评价等方面的良好专业度。评奖旨在建立国内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展示中国优秀私募基金和优秀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促进和引导私募基金管理人更加注重基金持续回报能力、风险防范和客户服务体验,推动国内私募基金业的规范健康发展,为商业银行与私募基金的合作提供更多有益借鉴。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9708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6576只,认缴规模13.59万亿元,实缴规模9.46万亿元,对比公募基金的10万亿规模,私募基金的认缴规模高达13.59万亿元,已经超过公募3万亿以上。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7735家,管理基金数量达到28559只,实缴规模2.28万亿。截至2017年6月底,按正在运行的私募基金产品实缴规模划分,管理规模在20-50亿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510家,管理规模在50-100亿元的有196家,管理规模大于100亿元的有167家。2017年上半年,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备案产品数量、产品规模、百亿以上私募机构数量,都得到了长足发展。

  经过2016年,监管机关对私募基金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顿,对解决当前私募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私募资产管理行业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基金业协会先后发布《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内部控制指引》、《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及《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等多个重要文件,涉及对私募机构的内部控制、信息披露、登记备案、募集管理等全方位的整改和规范。2017年,又相继实施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和《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将投资者按风险承受能力分类,将产品按风险等级划分。私募行业规范程度进一步加强,同时也会带来一些行业格局的改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信银行紧跟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步伐,推出首届“中信私募信远奖”,也是旨在表彰私募基金行业中的合规经营并且能够长期为客户获取稳健收益的典范。

  在奖项设置方面,本次评选共设置三个奖项,包括:股票策略私募管理公司奖(1-3名),债券策略私募管理公司奖(1-3名),多策略私募管理公司奖(1-3名)。

  本届评选采取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阶段,评选工作小组将根据最低业绩期限条件进行全市场筛选(本届奖项的最低业绩期限均为3年),即符合最低业绩期限条件的私募机构均入选量化指标计算名单。复评阶段,评选工作小组将根据参评机构的产品规模数据计算出其管理的总资产规模,据以确定是否满足最低管理资产规模条件,满足最低管理资产规模条件的私募机构进入复评名单。最后,评选工作小组根据量化指标和定性评价两个方面对复评名单上的参评机构进行评定,评选出最终名单。评选结果计划于2017年11月在“2017中信财富论坛”上予以公布并颁奖。

  2。中信银行个人大额存单强势来袭

  利率多次小调,资金收益太低?进股市,风险太高?存定期,利率太低还不灵活?去炒楼,买进容易卖出难?于是这样一款产品诞生了!资产配置神器,中信银行个人大额存单强势来袭!

  产品亮点——20万元起,8款产品任选,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2%,收益有保障。可提前赎回、质押,网银、手机银行、柜台均可购买,流动性更强。多期限选择(1个月1.55%、3个月1.55%、6个月1.82%、9个月1.96%、1年2.10%、18个月2.52%、2年2.95%、3年3.905%),可满足多元化配置需求。

  所以别再折腾那些不靠谱的股市,也别再抱怨逐年降低的利率,理财就像马拉松,你跑的稳才能跑得赢!中信银行个人大额存单给你稳稳的幸福,额度有限,先买先得,即买即起息。详询中信银行各网点。

  3。与中信“结汇宝”“结”大“换”喜

  [点差优惠 多兑多得]客户在中信银行办理结汇业务尊享点差优惠,覆盖10大主流外币币种,结汇越多,让利金额越高,上不封顶。

  [结汇增值 专属理财]客户在中信银行办理结汇业务,即可专享“结汇宝”理财产品,有效提高资金收益率。

  那么中信“结汇宝”是如何满足您结汇业务需求的呢?

  [专属礼遇]您在中信银行办理结汇业务,单笔等值5000美元(含)至10000美元(不含),可享受30基点的点差优惠;单笔等值10000美元(含)以上结汇业务,可享受50基点的点差优惠。

  TIPS:2017年4月1日-8月31日,您通过中信银行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渠道办理结汇业务均可享受以上优惠。

  [财富增值]对于2017年在中信银行办理过结汇业务的客户,可专享每月一期“结汇宝”客户专属理财产品,有效提高您的资金收益率,助您成就财富目标。

  TIPS:客户首次办理结汇后次月起即可享受该权益,“结汇宝”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发售时间为2017年4月至12月,您可通过中信银行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购买。

  [优惠回馈]2017年4月1日-8月31日,您在中信银行结汇累计满等值3000美元即可获赠1 个“中信红权益”。

  TIPS:中信银行将于客户办理以上业务后次月发放“中信红权益”,您可通过中信银行微生活公众号等渠道兑换礼品。

  中信“结汇宝”特色

  [优势牌价 多结多得]中信银行外币结汇牌价位于同业最优梯队,并对达到一定金额的结汇业务给予点差优惠,多结多得。

  举例:中信“结汇宝”点差优惠能多兑换多少人民币?

  以结汇10000美元为例,在无点差优惠情况下,中信银行结汇牌价已属于最优梯队,在此基础上,该笔结汇还可享受“结汇宝”50基点优惠,即中信银行给予客户50元的结汇优惠。

  [币种全 渠道多]覆盖美元、欧元、港币、日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新西兰元10大主流币种,客户可通过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渠道进行办理,结汇便捷,省心省力。

  [专属理财 资金增值]在中信银行办理结汇业务的客户,可专享每月一期“结汇宝”客户专属理财产品:乐赢稳健周期182天(专属),每月第4周发行,收益高于同期限产品10BP,次日起息,可实时赎回本金,助您收放自如随心赚!

  [“中信红权益”好礼随心兑]

  “中信红权益”产品丰富,1个权益可兑换20余种产品,如:

  哈根达斯单球冰激凌一份

  必胜客30元代金券一张

  歌帝梵软冰激凌一份

  汉堡王皇堡套餐一份

  心动不如行动,炎炎夏日,动动手指收益多多! 详询中信银行各网点理财经理。

  4。中信银行代售 《中国军邮经典珍藏册》

  近日,记者从中信银行获悉,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红色邮局北京天安门邮局授权监制的《中国军邮经典珍藏册》在中信银行正式发售。

  据悉,《中国军邮经典珍藏册》共收录了1949—2017年间,解放区红色邮政和新中国国家邮政发行的121枚邮票。以独特的视角,将建国以来我国90年军史上珍稀、具有代表性的百枚珍邮汇集成册。

  《中国军邮经典珍藏册》通过4个篇章:全国解放篇、英雄功勋篇、抗战胜利篇、强军富国篇,见证着人民军队的成长足迹,具有浓郁的文物价值和时代特色,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艰苦卓绝奋斗历程和新中国万象更新国富强军的重要物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诚挚献礼。

  《中国军邮经典珍藏册》收录了各种年份古老、做工精细、市场稀少的军事邮票,蕴含了较大价值潜力。如1949年“三一版”毛泽东像、朱毛大进军珍邮、广州解放纪念珍邮等“老”“精”“稀”邮品,都是未经盖销的真品原票。据中信银行介绍,涵盖建军题材全面的专题邮集存世量日绝,具有宝贵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