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下午15时50分,济南市孟王庄附近一厂房屋顶,一名工人施工不当触碰高压线被电伤, 其工友立即拨打110、119求助。接警后,济南公安消防支队西客站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并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该男子(三十多岁)在厂房屋顶进行修缮。谁想,其施工过程中可能没有注意头顶高压线,起身时不慎碰到高压电线被电伤受困。由于屋顶承重能力不强,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体重较轻的两名战斗员携带多功能担架,大绳等器材利用梯子上至厂房屋顶对受伤人员进行营救。

  救援中,战斗员利用多功能担架对受伤人员进行固定,然后用绳索进行捆绑。固定完毕后,救援人员又借助梯子让被困人员从梯子上慢慢向下滑落,同时一名战斗员在梯子下方对受伤人员进行平衡支撑防止其受到二次伤害。

  最终,经过消防官兵二十分钟奋力营救成功将被困人员救下。

  随后,消防官兵又帮助120医护人员将受伤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往临近的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