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历城车管所从公安综合平台调取了7月份未审验的驾驶证信息,历城区持A1、A2、A3、B1、B2的驾驶员未审验人数就有156人。

  为确保所有驾驶人尽快办理审验业务,车管所工作人员逐个打电话对未审验驾驶员进行告知,截至目前已通知86人,剩余70人因联系方式不正确无法通知到本人。

  民警通过对告知的情况进行分析,有的驾驶员忘记了审验时间,有的对驾驶证被记分还需要审验的规定不清楚,还有的在外地,以为异地无法审验,有的罚单未交款,记分累积到下一个周期,本人却不知情等等。

  其实,根据公安部2013年1月1日颁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持有A1、A2、A3、B1、B2驾驶证的,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分的,哪怕是记1分,周期结束后的30天内就得去辖区大队车管所参加审验学习。但如果一个周期内没有记分,那就不需要参加审验学习。

  审验时驾驶员要接受不少于3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的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从2017年4月1日起,按照公安部的新规定,大本也可以在暂住地办理审验手续。审验时应当带上驾驶证、身份证。

  目前济南市考取一个大型车驾驶证的费用大约是七、八千元,且考试项目和以前相比变化较大,考取难度也增加不少。民警温馨提示,大本审验那些事儿一定要牢记,免得给自己增加麻烦。

  民警提示,如果逾期未按规定参加审验,仍驾车上路行驶的,将被交警部门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连续3个记分周期未按规定参加审验的,驾驶证将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