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7月24日讯 华侨城项目计划落户济南!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华侨城集团副总裁姚军一行。客人此行主要是推动华侨城项目在济加快落地,进一步拓展在济投资合作空间。

  王文涛对客人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华侨城集团是专注于文化旅游产业的央企,在同行业中排名世界第四、亚洲第一。随着时代进步与发展,华侨城集团的产品不断升级换代,始终注重产业发展优势与旅游资源开发相结合,这对于拓展城市功能定位、提升城市品质档次具有很大推动作用。当前山东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济南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新旧动能转换涉及一二三产业,希望华侨城集团在济南的投资合作项目能够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挥示范作用。济南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为项目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有关方面将为项目建设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尽早见效。

  姚军表示,华侨城集团将发挥专业优势,以文化旅游和城镇化为切入口,力争把在济项目打造成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工程,助力提升济南城市功能和品质。

  华侨城济南历城区华山南项目地处百万平方米大盘中海华山珑城项目及华山公园景区南侧。该项目包括华山湖景区及小清河北区,华山湖景区拟打造集历史文化、生态景观、旅游休闲、商务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片区;小清河北区将引入亲水、文创、休闲类业态,打造绿色宜居生态居住片区。此外,华侨城集团还将与章丘区进行深入合作,把华侨城的产业优势与章丘的旅游资源结合起来,做大、做精泉水文章。华侨城项目落地济南,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拓展城市功能、优化产业布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和副市长王宏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