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对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关于路牌广告的报道和市民的疑问,济南市民政局做出书面回应,目前260多条主次干道的路牌已经全部更换完成,其余道路的路牌也在更换中,力争月底前达到100%。对公益广告直接贴在塑料罩外的现象,民政局还将要求设置单位抓紧时间落实,积极整改。针对市民要求路牌广告经营权回收问题,“还正在研究,目前正在决策过程中。”

  12日,济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安装公益广告都是由具体的施工单位负责实施。今年5月份,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公益广告由济南市进行统一设计,民政部门负责印刷,然后让承包的广告公司具体负责更换。

  接到记者反映后,济南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的工作人员已经上街落实和督察。“对个别公益广告画面贴在外面的情况,要求设置单位抓紧进行整改。”

  近日,《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获市政府批复。在规划里明确要求,道路铭牌禁止设置广告。

  该规划还要求全市的户外广告应符合主流价值观和社会公众的审美要求,宣传、展示济南的城市形象、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成就。此外着重提出不应出现涉医涉药内容,不应出现内衣、卫生健康等类型内容。

  济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一旦济南市出台相关规划,市民政局将着手回收道路铭牌广告运营权。

  到底何时省城的道路铭牌才能彻底告别广告?11日下午,济南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道路铭牌广告的回收等问题由民政局处理,“对于何时完全实现道路铭牌无广告,目前还没有最终的时间表。”

  12日下午,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回复称,针对近期出台的《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划》,正在研究决策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蒋龙龙 见习记者 刘晓 张晓燕 实习生 王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