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7城平均招聘月薪排行济南6447元排第28青岛列29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当前,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月薪为7376元。其中,济南平均薪酬6447元,排名第28,青岛薪酬6343元,排名第29。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数据来源智联招聘

  据了解,这份报告主要分析了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情况,通过调查企业招聘数据和白领投递简历的情况得出。

  报告显示,2017年夏季求职期,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月薪为7376元。其中,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为9791元。

  截至6月底,2017年夏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5.8,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35.8人竞争一个岗位。与之前四个季度的数据对比,报告称,2017年夏季全国求职市场竞争激烈的态势有所缓解。

  调查数据显示,外商独资企业的月平均薪酬水平最高,为8064元,其次是上市企业,平均薪酬为8025元。从行业角度看,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咨询、财会等专业服务以10165元的月平均薪酬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证券投资行业、中介服务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