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的蔡女士从新疆来到济南会网友,没想到半夜网友把她的财物一扫而空,民警将嫌疑人甘某抓获后,甘某交代他多次与大龄剩女约会,不仅在菏泽老家与妻子育有一子,还在淄博某村与另一女子生下一女儿。

  5月22日,历下公安分局泉城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一名从新疆来到济南的蔡女士在泉城路一家宾馆内丢失了财物。民警了解到,34岁的蔡女士2015年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名叫“林枫”的网友,“这个人在交友软件上的头像是一个身穿军装的半身像,而他也没有否认。”

  泉城路派出所民警朱连全告诉记者,两人在网上交往一年多后,今年5月21日蔡女士从乌鲁木齐飞到济南,与林枫相约于泉城路附近一宾馆见面。5月22日凌晨2点多,感冒的蔡女士起床找药,却发现不仅“男友”林枫不知去向,一同失踪的还有自己的手机、钱包、身份证以及银行卡等所有随身物品,总价值六万多元。

  民警调查发现:5月21日深夜11点,济南市黄冈路附近一处ATM机上,有人刷卡取走了3万元;5月22日清晨5时许,潍坊火车站附近另一处ATM机上,又被取走了2万多元。监控显示,两次取款者都是同一个人,正是林枫。

  “林枫,甘某所用的假名中的一个。”朱连全告诉记者,甘某今年38岁,菏泽人,是威海市公安局网上列逃的逃犯。此前,甘某多次在威海、青岛、淄博等地与大龄女青年相亲约会,趁机盗窃钱财后开溜。

  “当晚得手并第一次取款后,甘某立即乘车离开了济南,赶到了淄博张店。”朱连全说:甘某在淄博张店下车又搭乘了一辆黑出租赶到了潍坊火车站,第二次刷卡取款。

  5月27日,民警在淄博某村一将嫌犯甘某抓获。甘某落网时,还正与多个女网友在网上交往。

  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在淄博某村与甘某同居、还为其育有5岁女孩的女子并非其妻子。“甘某在菏泽老家有一个妻子,也没有离婚,双方还有一个8、9岁的男孩。”民警介绍。由于甘某已被威海警方网上追逃,所以他一直为5岁女儿的落户犯愁。此次行窃得手后,甘某本打算花钱找人托关系给5岁的女儿落户。

  甘某交代,自己多次与人相亲交友。但见面后,甘某嫌对方长得太丑,就偷走了女方的皮包泄愤,作为心理补偿。后来发现包内有不少钱财后,甘某觉得这是一条“捷径”,就干上了这行。目前,犯罪嫌疑人甘某已经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