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着曾经做过塑钢窗安装工的机会,熟悉的掌握了如何拆解塑钢窗防盗网等防护设备。因为好吃懒做,犯罪嫌疑人冷某正借着夜黑人静的机会摸进了市民张先生家。结果,还没等动手,就被民警抓获。

  9日3时许,夜深人静的时候,四流南路某小区的张先生(化名)刚刚沉浸在喜得贵子的喜悦中,半夜也乐得起了床给孩子喂奶,洗刷。就是这么巧,起床后,听见客厅有声音,难道是大女儿半夜起床了?但是越来越听着声音不对,张先生就从床边拿起手电筒到了客厅想看个究竟。进了客厅照了一圈,哪有家人的身影,但是当手电筒扫过沙发边,发现有点不对劲,仔细一看原来在沙发旁边猫着一个人,张先生显然发现家里进了外人,因为害怕这人伤害家里人,张先生随手拿起身边一个玻璃花瓶就扔了过去,赶紧拨打了110,过了几分钟,110民警赶到现场,快步跑上六楼,进屋后,民警迅速将蜷在沙发边的男子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

  原来犯罪嫌疑人冷某正(男,30岁)正在盘算他自己的如意小算盘。

  借着曾经做过塑钢窗安装工的机会,熟悉的掌握了如何拆解塑钢窗防盗网等防护设备。因为好吃懒做,不愿通过自己双手合法的求财,从老家来到青岛后,他就开始盯上了住宅楼上的防盗网,盘算着如何拆开进入别人家里,发一笔小财。

  在一番周折后,终于在四流南路这座小区内发现了张先生家的厨房窗户和楼梯间距离非常近。于是拿出了事前准备好的防滑手套,从楼梯间冒险进入了张先生家里的厨房。并且栽进了房间后脱掉了鞋子,戴着手套,不想留下痕迹。

  不想刚进了窗户,就被张先生发现,又被迅速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