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记者从槐荫区市政局获悉,10日开始,槐荫区投资200余万元对宜家南侧有雨必淹的积水点启动道路改造,全力保障宜家家居顺利开业。

  槐荫区市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宜家南侧的施工路段地势低洼,加上R2号线地铁施工在这处位置还设有作业点,占去了半幅道路,近期的多场降雨此处都出现了严重拥堵。按照西客站片区道路排水方案,该路段的雨水应该沿管道经滨州路最后排入小清河,但因目前滨州路并未全部贯通,短期内该方案无法实施,路段可能面临积水难排的问题。

  槐荫区市政工程管理局上述负责人说,考虑到宜家家居即将开业,槐荫区高度重视此次道路改造,经协调轨道交通建设集团和交警等部门,排水管将分别向滨州路和二环西路铺设,在滨州路暂不具备排水条件时,水将流向二环西路排水管网,能够确保解决该处位置的积水问题。除了排水管道外,此次施工还将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设,在7至10天内该路段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商场开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