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值毕业季,为了方便,不少毕业生选择把毕业证、行李等邮寄回家或快递到即将工作的城市。

  山东大学的毕业生小陈也不列外,拜托同学代领毕业证后邮寄给她,快递选择了认为最靠谱的顺丰,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快递辗转五天,眼瞅着就要送达,却不见了……

    

  27日下午18:20左右,微博@小青儿啦啦啦发文称,“我的山东大学学位证、毕业证被顺丰快递弄丢了!”

  据了解,发微博的网友小陈是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前一段时间一直在上海实习,“学校发证书的时候公司有事走不开就没回去,只能拜托同学代领,再帮忙寄过来。”

  23日同学用顺丰速递将小陈的证书从威海邮寄到她在上海实习的公司,25日小陈查询的物流信息显示“因休息日或假期客户不便收件,待工作日派送”,“25日是星期天,看快递已经到上海就放心了,以为周一就能拿到了。”

  周一上班后,小陈等了一天也没见到自己的快递,查询物流信息也没有更新,“打电话给顺丰,说是仓库里已经找不到了。”直至28日,5天时间过去装有小陈证书的快递仍未见踪影,这令小陈心急如焚。

  今年9月,小陈即将研究生入学,学成毕业后还要面临就业,这一切都绕不开本科学历证书,“虽说可以去学校开证明,先不说证明管不管用,谁希望辛苦读了四年换来的不是沉甸甸的证书只是一纸证明呢?”

  “我也知道证书的重要性,所以邮寄前比较了很多家快递公司,觉得顺丰口碑有保障才选的。”小陈说,担心邮寄途中出现意外,特意为快递买了保险,并让同学叮嘱快递员一定要收件人本人签收,“以为这样能让快递公司重视些,没想到还是出了事。”

  快递失踪后,小陈曾多次联系顺丰速递,对方的态度让她很失望,“27日我找到顺丰的客服,客服说找不到就让我走理赔程序。”小陈与顺丰速递客服的沟通截图显示⬇️

    

  客服回复公司会同步查找快递,如若27日下午17:30仍未找到,将反馈给理赔专员处理。

  这不明显是找不到就算了的态度吗!小陈表示自己并不关心赔偿,只想拿到自己的毕业证!

  更令人气愤的是快递员的态度,“物流信息只显示到25日,但期间投递过两次,是两个不同的快递员,只是都没送到我手上。”

  小陈说快递失踪后她联系过这两名快递员,二人均不承认是自己的责任,“不承认就算了,最可气的是其中有个人还问我可不可以去办一个假证。”

    

  四年寒窗苦读,最后要办个假证?

  磕碜谁呢!说得轻巧,

  办啊,你给我办个试试?

  一点也不解决问题!明显在逃避责任!

    

  小陈的微博发出后,网友们都替她气愤⬇️

  顺丰把一个山大毕业生的学位证毕业证弄丢了,却只想着草草了事。

  顺丰对此事处理态度简直令人震惊!

  店大欺客吗?

  首先顺丰仓库一句找不到就打发人了。

  你们真的好好找了吗,知道信封里面装的是什么吗?对人家多重要吗?

  顺丰小哥,我们知道你辛苦,不想难为你,但办个假证真他妈是馊主意!

  顺丰客服那句“17:30找不到就走理赔程序”真是冷酷!

  如果因为学位证、毕业证不能读研,怎么赔?

  因为两证影响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怎么赔?

  事关一个人的未来,谁敢说赔得起?

  顺丰,请放下你的冰冷与傲慢!不要再一味的敷衍塞责!

  顺丰,你还是好好跟小陈同学沟通沟通,搞清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把本来就属于她的学位证毕业证找到,严厉处理责任人,给大家一个交待吧!要不网友都不能放过你!

    

  28日下午,顺丰速递一工作人员终于回复,称公司正在查找小陈的快递,目前尚未找到。

  快递失踪的原因,工作人员称涉及客户隐私不便透露。小陈9月即将研究生入学,对本科学历证书缺失可能带来的影响,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有需要公司会配合开具相关证明。

  至于小陈所述快递员建议她办假证一事,顺丰速递工作人员回应:“这件事也在调查,公司是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的,如果属实会严肃处理,也会将处理结果告知寄件人与收件人。”

  

  希望顺丰官方不仅是说说而已,

  尽快给受害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毕竟有人说

  

  一生都觉有光环的地方,

  却没了她的毕业证,

  会是怎样的遗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