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一名男子醉酒后报警扬言要把汽油倒在身上去某家工厂放火,民警到达现场后,该男子携汽油桶和打火机与警方对峙。最终,民警趁男子点烟的时机将男子制服。目前,该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6月12日晚11点半左右,诸城警方接到报警,报警人管某称自己携带汽油要去一家工厂放火,当警方询问其具体位置时,管某却闭口不言。

  为防止管某走极端引起火灾,电话里民警不断询问管某的位置,可管某一直不肯说出,但他却向接电话的民警索要了微信号。通话时,管某情绪激动,为稳住管某,民警主动添加了管某的微信。

  双方加为好友后,管某将一段视频发给了民警。视频中的管某手持打火机,将地上的一滩汽油点着,紧接着一团火瞬间照亮了整个视频画面。此外,管某还给民警发来了将脚踝放在火上烤,手持一桶汽油的视频。视频中,管某不仅情绪激动还言语不清,有醉酒的迹象。

  当民警再次询问管某具体位置的时候,管某就只说了在某村,具体位置一概不谈。为了更快的找到管某,另一名民警也加了管某微信与其聊天。聊天过程中,管某向民警提出要烟抽,民警以说出具体位置作为条件答应了管某的要求。禁不住烟的诱惑,管某将具体位置通过微信发给了民警。

  根据管某提供的位置,民警很快在某工厂内找了管某,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了。见到民警到来后,管某手里拿着打火机,怀里抱着一桶汽油,隔着大门口的铁栅栏和民警讲条件:只要烟,其他人一律不让靠近。看到民警把工厂大门打开后,管某便开始威胁民警,不赶紧把烟拿过来他就把汽油点了把自己和房子一起烧了。民警一边与管某沟通,稳住管某的情绪,一边递给他一支烟趁机接近。管某没有听取劝告将汽油桶放下,反而在抱着汽油桶的情况下点燃了嘴里的烟。趁管某点上烟后不注意,民警上前将管某制服,带回派出所讯问。

  据管某交代,事发当晚他喝下了一斤白酒后步行回家,途中想起工厂老板欠自己钱没给,心中不爽,便给老板打电话想先要200块钱给母亲过生日,由于时间太晚了再加上管某已经喝醉,老板告诉他等明天去找财务支取。可管某偏偏不听,就想着把事闹大,便借着酒劲带了一桶汽油来到了工厂,并拨打110对警方扬言要把汽油倒在身上放火。

  目前,犯罪嫌疑人管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