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6月19日讯(通讯员赵竹生 杨镇记者张凌发)镇江年过六旬的老人袁某因酒后驾驶摩托车,在接受民警检查时却表现的极不理智,摔坏民警佩戴的执法仪、脚踹前来处置的派出所民警、推倒民警办公电脑,造成恶劣影响。13日,袁某因无证驾车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今天因其还涉嫌危险驾驶罪,行拘期满后又被转为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12日晚,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圌山路设卡查酒驾。20时许,袁某饮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途径卡点被民警拦停检查,一靠近,便闻到了袁某身上散发出的一身酒气,民警怀疑其涉嫌酒驾,于是要求其接受酒精呼气测试。检查过程中,袁某脾气急躁、态度蛮横拒不配合酒精检测,导致测试一直不能成功。双方僵持约20多分钟后,民警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你们干什么?我骑了30年啦  ”现场袁某大发酒疯摔坏了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并连称:“想干什么?影子都没有  ”

  到医院后,袁某依旧耍横坐在车内不肯下车。闻讯赶来的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民警上前准备了解情况,不料被袁某狠踹了一脚。随后,袁某被带到派出所强制醒酒。在派出所袁某极其嚣张,将民警办公用的电脑推倒,并与警方发生争吵。

  13日,经血液检测,结果显示袁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16mg/100ml,超过了醉驾标准值。

  经民警检查,袁某无机动车驾驶证,车辆也未经检验,无机动车强制险。当日,袁某因未取得驾驶证就驾驶机动车上路,按照相关规定处以7日拘留和罚款。因其还涉嫌危险驾驶罪,19日,袁某行政拘留期满的当天,公安机关又对袁某处以刑事拘留。

  目前,袁某还有涉嫌妨碍公务情节,警方仍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