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泰山学堂院长彭实戈向获得院长奖学金毕业生颁奖。  中科院院士、泰山学堂院长彭实戈向获得院长奖学金毕业生颁奖。

  山东24小时济南6月15日讯 由于录取分数线高、小班化的培养模式,自2010年成立以来,山大泰山学堂就被冠以山大“最牛本科生”称号。记者今天从2016届泰山学堂毕业典礼上获悉,今年泰山学堂73名毕业生中,有16人出国出境留学,50人选择在国内名校继续读研。而选择就业的学生,多数的去向也都是世界五百强企业。

  今年九成学生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

  今年,泰山学堂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五个方向一共有73名毕业生,这五个方向的人数分别是14、17、15、14、13人,从各方向的毕业生去向来看,读研深造仍然是最主要的渠道。

  其中,数学方向14人中,去国外留学的有3人,分别去了牛津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南加州大学;另有1人去了香港中文大学。此外,还有1人去了北京大学,1人去了复旦大学,2人去了浙江大学,3人留在了山大读研。

  物理方向全部实现了读研“一锅端”。17人中,出国留学的有3人,包括帝国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6人去了中科院,1人去了清华、6人去了北大,还有1人去了复旦大学。

  化学方向的15人中,去国外读书的有1人,去中科院的有6人,北大6人,复旦大学2人。

  生物方向的14人中,去国外的有2人,中科院4人,清华大学1人,北大2人,浙江大学1人,复旦大学1人。

  而计算机方向的12人中,去国外和境外读研的有6人,中科院1人,北京大学1人,浙江大学2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人,山东大学1人。

  4年66名学生出国出境深造

  截至目前,泰山学堂共培养了292名毕业生,其中269人选择了继续深造,他们如今还继续活跃在国内外知名院校中。

  记者了解到,在这269人中,去国外和境外深造的有66人,在国内深造的多达203人。不过,即使在国内深造,泰山学堂的这些学生也是选择北大、清华、上交等国内知名院校。

  除继续深造外,泰山学堂还有一小部分毕业生选择本科结束后就业。据了解,这部分毕业生去向绝大多数都是微软、苹果等世界500强企业,就业前景明显好于其他本科毕业生。(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来源:山东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