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防护网歪斜绊倒电动车 马上就要高考 女考生被摔成骨折

  民祥路上的防护网歪斜,存在安全隐患。

  距离高考只剩几天,淄博十一中的高三女生小张却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防护网绊倒,摔骨折。

  今天上午,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小张是淄博十一中的高三学生,昨天22:20许她接女儿放学,当时她们俩各自骑一辆电动车沿淄博高新区民祥路由西往东行驶,行至民祥路涝淄河附近时,小张的电动车被绊了一下,小张瞬间和车子同时倒地。由于小张无法走路,在两名好心人的帮助下,杨女士和女儿乘车去医院检查。

  记者在淄博高新区华菁园小区杨女士的家中看到小张时,她正趴在沙发上做练习题。“摔骨折了,还有3天就高考,这可咋办……”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的骶尾骨骨折,医生表示,坐立会影响甚至加重伤情。看到女儿刻苦学习,杨女士显得更加忧虑,她到现在都没找到施工方的人员,不知道该如何维权。

  在杨女士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民祥路南侧人行道正在施工,路边已设置起一排围挡,在小张摔伤的地方,有一个开口,在开口的东西两侧设有防护网。“就是西边这个网子歪过来绊倒了孩子。”杨女士说,事发后,住在马路对面的张女士帮她扶起了女儿。“正好有个小伙子路过,他帮着叫来了出租车。”张女士说,上述位置的防护网经常歪斜。

  事发后,张女士和杨女士合力将朝外歪斜的防护网向里推,防止其他人再被绊倒。

  随后,记者辗转找到了施工方指派的监管民祥路施工的相关负责人孟先生,并对其说明情况。孟先生表示,他会将此事向上级领导汇报,力争尽快协调处理。(鲁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