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上午,青岛市黄岛区滨海办事处大桥村徐福进夫妇及亲人一行四人,带着满腔的谢意将一面绣有“忠于职守 服务人民”的锦旗送到交警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两城中队民警的手中,对中队民警及时帮助找回失踪的儿子表示忠心地感谢。

  时间回到5月14日,当晚7时30分许,交警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大队两城中队民警巡逻至北海路森林公园北门一公交站牌路段时,发现一小伙无力地招手求助,在其旁边还停着一辆电动车。

  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原来小伙是青岛人,5月12日吃过午饭后,跟其父母说去距家40里地的姥姥家,就骑电动车出门了。

  由于平常去时都是父母开车同去,加之小徐平常又很少出门,所以出门后走了不久,小徐就迷路了,本来向东去,结果却转到反方向沿204国道一路西行。

  骑着骑着电动车也没电了,小徐就坚持推着走,晚上困了就在路边睡,就这样饥寒交迫的他一路走一百多里地来到了民警发现他的地方。

  交谈中,民警得知他已经两天多没有喝水吃东西。民警立即从车上取来水让他喝,并给他披上衣服。

  根据小徐提供的父母电话,民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此时,他的家人因为找不到孩子着急万分。

  报了平安后,民警将小徐接到中队,给小徐准备了饭。约一个半小时后,小徐的父母驾车赶到中队,对中队民警表示了万分地感谢,并拿出一沓现金致谢,被民警婉言谢绝了!

  原来,当天下午小徐父母并不知道小徐没有到达姥姥家,只是在下午下班后,两人说孩子去了他姥姥家,晚上也去,结果到了后才发现小徐并没有到,这下全家都慌了神,然后就返回去四处寻找,期间也通过交警部门和附近收费站的监控录像查找,只发现小徐当天下午通过了收费站去了姥姥家的方向,其他再无线索。在家人万分焦急的时候,终于等到了民警打来的平安电话。因此,徐福进夫妇为了表达真诚的谢意又于5月17日专程到中队送来锦旗,于是就有了开篇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