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凌晨4点05分,因胰腺炎在坊子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丁女士发现床头一旁的柜子被人打开了,而柜子里的挎包以及包里一万多元用于住院治疗的费用不翼而飞。

  “准备结算这几天住院费用的,没想到在病房里被偷了。”丁女士介绍说,她说几天前因胰腺炎住进病房,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准备近期出院。丁女士的妈妈在15日晚上提着装有一万余元现金的挎包来到医院陪床,并将挎包放进了病床边的柜子里,结果16日凌晨就被偷走。丁女士所住的病房位于坊子区人民医院5楼,病房内当时有包括丁女士在内两名住院患者和两名陪护的家属。

  16日上午,目击者杜先生描述了凌晨4点时的情况,杜先生说,当时睡的十分朦胧,听见病房内有声响,朦胧中看到一个带着帽子的人走出了病房,察觉不对的杜先生马上起身叫醒了丁女士母女,并追了出去,结果走廊里已不见该陌生男子的踪影。紧接着,丁女士通知了医院的保安,并报警。随后,在走廊一端的一出电梯口附近发现了失窃的挎包,挎包内除了一万余元现金丢失外,其余物品均完好。

  当天上午,记者通过医院监控视频看到,16日凌晨4点05分,一名戴帽子和口罩的男子进入了丁女士病房,很短的时间内,该男子就迅速离开病房,通过走廊进入到西侧污物电梯间门口位置。一分钟不到的时间,丁女士和杜先生走出病房来到走廊,而陌生男子在电梯间门口将包丢在一旁消失在电梯间内。

  丁女士说,夜间随意有人员能进入病房,医院肯定负有一定的安保责任。当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医院负责安保的王主任,王主任表示,院方没有责任,患者应该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院方会积极配合公安调查。随后,记者从坊子区凤凰街道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经开始调查此案。

  齐鲁晚报 记者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