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下午,就向毕业生“强制收爱校费”一事,山东英才学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本是号召应届毕业生自愿向学校捐款的活动,但是在具体落实过程中“变样”。并表示此后将不再举办该活动,会在本周完成退款。

  近日有网友反映,济南一高校以“爱校费”、“工程费”等多个名义,向即将毕业的学生每人收费10元。据网友“济南生活”发布的微博图片显示,一备注名为“团支书”的人发布消息称:根据学院安排,今天下午收取毕业生工程费用10元,要求在开会时收齐。

  在该微博下方有网友评论称,涉事学校为山东英才学院。对此山东英才学院于今日(15日)下午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已关注到此事。并表示本是号召即将毕业的学生,自愿向学校捐款的活动,而且“已经办了有5、6年了”。

  山东英才学院宣传处宋姓处长表示,此前主要是将学生自愿交上的费用,交由学校财务处支配,“专款专用”。而在往年的活动中,已经在学校建有亭子和大显示屏等。

  “10元的金额只是给学生的一个参考,但是本是自愿的活动在具体落实过程中变样,使得有些同学有些抗拒。”他补充道,此后将不再举办该活动,并会在本周完成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