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绝杀鲁能苏宁绝杀鲁能

  北京时间5月14日19: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江苏苏宁,以1-2告负。山东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湛和嘉宾李欣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王湛表示特谢拉在山东鲁能禁区内倒地真不是点球,王大雷倒地不是在表演。鲁能丢球瞬间看球不看人。李欣直言实际上马丁内斯的身体状况不太适合打首发。马加特换谁都不会换佩莱的。佩莱绝对是马加特战术第一选择。江苏苏宁像夺冠一样。

  王湛谈双方情况——

  王湛坦言:“如果U23政策不出,或许鲁能的排名不在这个位置上。苏宁亚冠中超差异太大。苏宁看精神状态,打亚冠和打中超不一样。马加特的胜率是今年提高了。”

  李欣王湛谈塔尔德利——

  第26分钟,塔尔德利远射破门,为山东鲁能首开记录。李欣表示:“塔尔德利的球商非常高,能跟他配合起来的队员多点就好了。他射门这一下爆发力确实好。速度快,角度刁。塔尔德利打门这一下非常干净,赶上步点了。”王湛坦言:“漂亮。本轮五佳球之一,这球打得太清楚了,一点拖泥带水都没有。非常干净利落。数据给了塔尔德利,一次射门就进球。一敲一打,真是干净。”

  李欣王湛谈佩莱——

  李欣坦言:“佩莱争第一点的能力太强了,马上第二梯队跟进。马加特换谁都不会换佩莱的。佩莱绝对是马加特战术第一选择。西塞是一个硬吃硬的外援,跟佩莱的配合要差一点。”王湛直言:“炮台不能撤。”

  李欣王湛谈争议判罚——

  第32分钟,李昂疑似对张弛有犯规动作,张弛倒地。主裁判没有判罚。李欣表示:“张弛摸着下巴。”王湛坦言:“这球没吹,手上有一个推,都推倒脸上了。这是一个明显的犯规。裁判认为只有对脚上才是犯规,打脸上不算。”

  第41分钟,特谢拉在山东鲁能禁区内倒地。李欣坦言:“裁判认为没有点球,这是一个漂亮的铲断。”王湛直言:“刚才心里一惊啊。真不是点球。”

  第44分钟,特谢拉推了戴琳,戴琳倒地。李欣表示:“特谢拉就势推了戴琳一把。”王湛坦言:“确实是推了一把。这是给裁判员出难题了。”

  李欣王湛谈蒿俊闵——

  李欣坦言:“蒿俊闵现在的球风是非常硬朗的。”王湛直言:“在球队领先之后,蒿俊闵经常脏活累活一肩挑。蒿俊闵这个赛季发挥非常稳定,你有一个好的中场核心在这。”

  李欣王湛谈崔龙洙——

  李欣表示:“(崔龙洙)全取三分的意图很明显。崔龙洙大概知道情况不妙了,你看不到这些球员在场上奋争。”王湛坦言:“崔龙洙有点烦了。亚冠创造历史晋级,中超也几乎要创造历史,垫底。也许真的换帅倒计时了。”

  王湛谈王大雷——

  上半场补时阶段,王大雷与罗杰-马丁内斯接触后倒地。王湛直言:“我真不认为大雷是在表演。”

  李欣王湛谈马丁内斯——

  李欣表示:“马丁内斯今天首发了,但是他今天不配这个首发。实际上,马丁内斯的身体状况不太适合打首发,只有极少时间在对方禁区里。”王湛坦言:“”

  李欣王湛谈拉米雷斯破门——

  第58分钟,拉米雷斯头球破门。李欣坦言:“又是定位球。这球确实顶的好,没有人管他。拉米雷斯是真大腿。”王湛直言:“这个点给的并不高,区域防守把拉米雷斯给漏了。瞬间看球不看人。”

  李欣王湛谈王彤染红——

  第66分钟,王彤染红。李欣表示:“动作很轻微啊,如果说给个黄牌,还可以理解,如果直接给红牌就有些夸张了。对方扳平,现在又少一个人。苏宁易购心气上来了。” 王湛表示:“像一拨人好几天没吃饭,看到一锅米饭,想揭盖一样。”

  李欣王湛谈宋龙出场——

  第71分钟,宋龙换下塔尔德利。李欣坦言:“把防线补起来。这是刺刀见红的比赛,很被动。”王湛直言:“在极端情况下被迫的换人。”

  李欣王湛谈特谢拉绝杀——

  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特谢拉绝杀。李欣表示:“这个直塞非常锐利,特谢拉。这个时间让鲁能很难办,剩下的时间太少了。像夺冠一样,因为剩下的时间太少了。积压已久的东西会得到释放。”王湛坦言:“鲁能让对手起死回生,苏宁迎来了今年中超联赛的首胜。这场比赛,红牌,被逆转,给鲁能一个警醒。我们可以要好的追求,必须要把比赛当成90分钟来踢。崔龙洙起死回生。”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