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住黄岛区的莒县青年男子孙某因准驾不符被查获后,原先的驾照被注销,而他并没因此接受教训重新报名学习驾驶证,反而找人伪造了一本驾驶证。5月14日,孙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处罚款2500元,还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

  5月14日上午9点多,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六中队民警驾驶警车沿开城路由西向东巡逻,当巡逻到灵山卫街道办附近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车牌号为鲁B***86的蓝色福田牌低速货车所载货物有超高现象。执勤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出示相关证件。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眼就看出,青年男子出示的准驾车型为C3的驾驶证做工粗糙,纸张和字体与真证存在差异,有伪造的痕迹,询问时,司机孙某坚称驾驶证是真的。经网上查询比对,孙某之前有一本准驾车型为C4的驾驶证,2012年因驾驶该车上路准驾不符被黄岛交警注销,属于无证驾驶,而他出示的准驾车型为C3的驾照也是伪造的。

  面对事实,孙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事实。据莒县司机孙某讲,他几年前来黄岛区打工,受雇一老板开此车运输工厂的废品。2012年5月底,他持C4驾照驾驶这辆车上路被黄岛交警查获,后因准驾不符被罚款,驾照被注销。他不想因此丢掉工作,嫌学习驾照太麻烦,就找办证件的人伪造了这本可驾驶该车的准驾车型为C3的驾驶证,没想到偷着用了这么多年后,还是被识破了。

  目前,孙某因无证驾驶处罚款500元,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处罚款2000元,还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殷萍 通讯员 冯希军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