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绝杀鲁能迎9轮首胜苏宁绝杀鲁能迎9轮首胜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017年中超联赛第9轮继续进行,江苏苏宁主场2-1击败被罚下一人的山东鲁能,获得本赛季首胜。第26分钟,佩莱禁区前沿做球,塔尔德利远射破门。第58分钟,特谢拉角球传中,拉米雷斯头球破门。第67分钟,王彤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第93分钟,谢鹏飞送出斜塞,特谢拉凌空抽射破门。

  两支球队前8轮的表现,令所有人意外:送走了多名主力的山东鲁能在击败广州富力后,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只落后“领头羊”3分。在亚冠赛场高歌猛进的江苏苏宁则是8轮一场不胜只拿到4分,在积分榜上垫底。不过,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江苏苏宁还是以3胜3平2负占有优势。上赛季,江苏苏宁主场3-0击败山东鲁能。

  比赛开始之后,江苏苏宁主动回收,打起防守反击。第8分钟,江苏苏宁打出快速反击,后卫解围失误形成混乱,拉米雷斯禁区外远射偏出。第11分钟,山东鲁能连续一脚传球配合制造威胁,李松益右边路弧线球传中,佩莱力压周云甩头攻门偏出。第16分钟,江苏苏宁边路弧线球传中,无人防守的拉米雷斯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

塔尔德利破门塔尔德利破门

  第19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吴兴涵中路拿球送出斜塞,快速插上的张弛左脚抽射将球射高。第20分钟,山东鲁能换人调整,伤愈复出的郑铮换下刘洋,这是郑铮时隔329天再次出现在中超赛场。第25分钟,江苏苏宁同样换下U23球员,谢鹏飞换下陈吉。第26分钟,山东鲁能打破僵局,塔尔德利边路拿球传给佩莱,后者倚靠住防守队员从容做球,塔尔德利跟进远射打入死角,山东鲁能1-0领先。塔尔德利打入个人本赛季第3球。

  第31分钟,吴兴涵回防放倒张晓彬,吴兴涵也被黄牌警告。第36分钟,李昂任意球直接射门将球打偏。第41分钟,谢鹏飞边路传中,拉米雷斯禁区内头球攻门被戴琳解围。第42分钟,江苏苏宁快速反击形成单刀,蒿俊闵回防到禁区内先铲球后带倒特谢拉,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随后,王彤干扰发边线球被黄牌警告。上半场补时,R·马丁内斯隐蔽小动作击打王大雷,逃过主裁判主罚。

拉米雷斯扳平拉米雷斯扳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2分钟,特谢拉任意球传中,拉米雷斯头球攻门偏出。随后,山东鲁能做出换人调整,刘彬彬换下张弛。刘彬彬登场后连续送出妙传,但包抄球员均错过机会。第58分钟,江苏苏宁扳平比分,特谢拉角球传中,拉米雷斯在无人防守情况下原地甩头破门,场上比分变为1-1平。拉米雷斯打入个人本赛季第3个进球。随后,有伤在身的吉翔被陶源换下。

王彤被红牌罚下王彤被红牌罚下

  失球之后,山东鲁能再遭打击。第67分钟,王彤防守时踢倒R·马丁内斯,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特谢拉小角度任意球射门稍稍高出。少一人作战的山东鲁能只能被动换人,宋龙换下塔尔德利。第85分钟,拉米雷斯发出战术任意球,R·马丁内斯禁区内闪出空当劲射被王大雷挡出。角球传中,拉米雷斯再次头球攻门,R·马丁内斯接力射门,球被门线前的郑铮将球挡出。

特谢拉绝杀特谢拉绝杀

  第86分钟,山东鲁能反击差点破门,蒿俊闵边路拿球内切远射被门将挡出,刘彬彬边路传中,佩莱头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稍稍偏出远端立柱。佩莱阻挡门将发球,被黄牌警告。补时第3分钟,江苏苏宁完成绝杀,谢鹏飞摆脱宋龙后送出斜塞,特谢拉停球后形成单刀,面对王大雷推射破门,江苏苏宁2-1锁定胜局。特谢拉脱衣庆祝,吃到黄牌。

苏宁庆祝首胜苏宁庆祝首胜

  进球信息:

  山东鲁能:第26分钟,佩莱禁区前沿做球,塔尔德利远射破门。

  江苏苏宁:第58分钟,特谢拉角球传中,拉米雷斯头球破门。

  江苏苏宁:第93分钟,谢鹏飞送出斜塞,特谢拉凌空抽射破门。

  黄牌信息:

  山东鲁能:17-吴兴涵(第31分钟)、6-王彤(第43分钟、第67分钟)、19-佩莱(第87分钟)

  江苏苏宁:10-特谢拉(第93分钟)

  红牌信息:

  山东鲁能:6-王彤(第67分钟)

  双方首发:

  山东鲁能:25-王大雷;2-李松益、35-戴琳、4-吉尔、32-刘洋(U23)(第20分钟 5-郑铮);6-王彤、22-蒿俊闵、13-张弛(第52分钟 21-刘彬彬)、17-吴兴涵;19-佩莱、9-塔尔德利(第71分钟 23-宋龙)

  替补未出场名单:20-韩镕泽、16-周海滨、26-崔巍、33-金敬道

  江苏苏宁:30-张思鹏;8-刘建业、5-周云、2-李昂;24-吉翔(第60分钟 13-陶源)、12-张晓彬、7-拉米雷斯、29-陈吉(U23)(第24分钟 11-谢鹏飞)、21-曹海清;10-特谢拉、9-R·马丁内斯

  替补未出场名单:23-李海涛、18-刘伟、27-杨家威、28-杨笑天、31-高迪

  (零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