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下午,烟台市2017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结束,全市参加考试人数为4643人 。不少考生反映今年春季高考数学试题有些难,不过据一些学校带队老师反映,整体试题适度。

  烟台市2017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于5月13日-14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专业 知识、数学、英语四科。烟台全市4643人参加考试,设7个考点、163个考场,全部安排在芝罘区。

  14日早上8点,记者来到了烟台一中南校区,这里主要是机电专业的考点。虽然 距离考试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但考点门口已经聚满了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有些考 生临阵磨枪,在树下翻看着数学公式,做着最后的努力;大部分考生则表现放松: 或是低头玩手机,或是几个人坐在一起闲聊。也有老师把学生叫到一起,进行最后 的叮嘱。学生进场后,仍有一些家长站在门口等候。学生家长孙女士说:“在这儿 等着女儿,即使孩子没有什么事儿,心里也踏实”。

  上午11点记者又来到烟台二中初中部,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们走出了考场。记者观察到大多数学生表情沮丧,有个女生因为发挥的不好还哭起了鼻子。 “数学试题挺难的,感觉比平时的模拟还要难一些”,来自天虹职业学院的小王告 诉记者。记者又问了几个同学,大家都表示试题比较难,特别是最后一个大题。一 位带队老师分析说:“3月份的技能考试较简单,大多数学生成绩都不错,所以到了 知识考试可能要压一压分数,而数学又是能拉开分数的科目”。

  “有学生反映数学有些难,但难度正常,与我们平日在校练习的差不多。” 来 自龙口的南山职校副校长董良山说,“试题平常练习都涉及过,主要就看学生临场 的发挥。我校有1343名考生参加考试,整体反映好可以,学生发挥正常都会取得不 错的成绩。”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李楠楠 实习生 赵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