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莘县一轿车司机违法停车被贴罚单后,录小视频辱骂交警,散布到微信中,引起部分网民的关注。莘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依法对司机李某采取了行政拘留措施。

  5月5日,车牌号为鲁PXXXXX的小型轿车车主将自己的车辆停在莘县鸿图街路中央后去办事,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被巡逻交警贴了罚单。这名司机录下了11秒的小视频,污言秽语辱骂执法交警,言语简直不堪入耳。小视频通过微信朋友圈迅速在各地蔓延开来,对依法执行法律的民警造成严重的精神伤害。莘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迅速行动,成功将辱骂执法警察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在证据面前,李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李某依法被莘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公安交警是依法维护交通秩序的执法人员,在执法工作中依据的是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绝不是凭个人感情用事随意开罚单的。如果觉得公安交警的处罚存在违法行为,可以通过正当渠道申请行政复议。同时,又可以有理有据地进行举报。如果交警依法开罚单,还遭到谩骂和侮辱,那法律是决不允许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冯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