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暴恐分子”欲闯关,拿下!

  青岛边防检查站与青岛港公安局昨联合开展口岸反恐处突演练

  早报讯 为提升口岸管控能力,应对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昨日,青岛边防检查站与青岛港公安局联合开展口岸反恐处突演练。

  昨天上午9时许,演习开始。演练模拟两名“暴恐分子”乘邮轮回国,意图实施恐怖活动。青岛边防检查站检查员发现一名入境男子身份可疑,检查员悄悄通知同事将其拦下,带到一旁核实。就在检查员准备将其带入核查区域时,看见执勤官兵的男子突然凶相毕露,拒不进入核查区域。执勤官兵当场将其摁倒在地并控制住。就在检查员疏散其他入境人员时,男子的同伙突然出现,冲击执勤官兵的防暴盾牌试图将其救出。执勤官兵突然散开一道缝隙,他失去重心后当场倒地,官兵立刻使用电棍将其制服并控制住。

  在入境区域外,前来接应的两名“暴恐分子”的同伙发现了入境大厅里的异样,企图闯关进入现场,被警戒的执勤官兵制止。接到边检部门的通知后,青岛港公安局 “蓝盾突击队”民警迅速赶到,一名“暴恐分子”持刀企图逼退民警,民警趁其不备拔出网枪将其控制。

  边检官兵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助,疏散旅客,维护现场秩序。青岛边防检查站突击队与青岛港公安局突击队启动紧急处突预案,对潜逃的“暴恐分子”实施联合抓捕。另一名同伙见情况不妙立刻向门口逃去,随后持刀劫持了一名女工作人员。 “蓝盾突击队”启动了人质救援机制,并派出了谈判专家吸引其注意力,狙击手瞅准机会将其“击毙”。(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王培锋 庄益兆 范磊 孟亚明摄影报道)

  来源:青岛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