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了省政协主席刘伟作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副主席赵家军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在参加分组审议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发挥政协作用,提高履职水平,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贡献。

  张少军指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了党的领导,突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了改革创新,总结去年工作内容丰富、言简意赅,部署今年任务立意高远、切实可行。他说,去年省政协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活动,在协商民主、提案办理、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对做好全省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少军强调,青岛市政协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精神,深刻认识政协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青岛乃至全省发展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凝聚正能量,增加正能量,维护改革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青岛日报 记者 杨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