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王新超)既没有雾霾,又没有雨雪?这个可以有!昨天,济南终于迎来了蓝天白云太阳高照的一天。根据预测,2016年最后的这4天,济南的天气都将以晴天为主,但明天济南的最低气温或降至-9℃,建议市民适当增添衣裳。此外,根据预测,今明两天我省半岛北部地区还可能出现阵雪。

 昨日,雪后的济南“气质”转良,蓝天白云 记者 赵天羿 摄

  “上周总是雾霾,不愿意让小孩出去玩,这两天又是下雨又是下雪的,天儿也不好,今天终于见到阳光啦,看着天也很蓝,孩子心情很好,终于可以去公园玩玩啦!”济南市民贾女士告诉记者。不过,昨天济南的气温也比较低,尤其是大清早,不少人出门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个字——“冷!”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截至下午16时,济南市区的最低气温达-4℃,最高气温为2.3℃。与此同时,该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前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已经于昨天16时以前解除了。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2016年最后的这4天,济南基本都是以晴天为主。具体来说,今晨前后有轻雾或雾,今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8℃,市区及其它县区-5℃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明天的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市民最好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添衣裳。据预报,明天济南晴到少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9℃,市区及其它县区-6℃左右,最高气温4℃。而从30日起,济南气温将逐步回升,31日最高温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