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守峰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翟守峰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谢炆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谢炆希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10月3日下午,英科环保2016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首轮比赛进行,中国U15代表队坐镇淄博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西班牙马德里竞技U15青年队,最终中国队以0:1不敌对手。而中国队队中的两名淄博籍球员翟守峰和谢炆希在本场比赛中都得到了出场机会。赛后,两名小队员接受了记者采访。

  身披5号球衣的翟守峰司职后卫,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贡献出多次关键解围抢断。“能在自己的家乡父老面前代表中国出战,真的非常荣幸和幸福。在等待入场的时候,看到外面看台上坐满了家乡的球迷,当时真的很激动。很感谢大家来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翟守峰说道,“比赛中我们都尽了全力,也有很多进球的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努力调整,争取为家乡人奉献上精彩的比赛。”

  而中场球员16号谢炆希则在下半场开始被替换上场,上场后谢炆希在中场的传控给对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刚上场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毕竟看台上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后来就慢慢放松了下来并适应了场上节奏,注意力完全投入到了比赛中。”当记者问及本场中国队哪名队员表现更为出色时,谢炆希说:“不能说哪一名球员表现最好,我们整支队伍是共同作战的,大家今天表现都不错,希望剩下的两场比赛能越踢越好。”

  来源:淄博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