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十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今年国庆期间,山东各大景区为游客是否针对客流量准备了相关措施呢?是否有一些破坏“好客山东”形象的乱象的存在呢?是否存在不文明旅游现象呢?

  《看山东》客户端即日起推出“十一旅游看山东”的系列报道,来与网友一起观察国庆小长假前的景区的旅游秩序,维护“好客山东”品牌。

  今天我们就先一起看下泰山、泉城广场、微山湖红荷景区。

  微山湖红荷景区|乱象!用渔船送游客进景区便宜一半票钱

  最近这一段时间秋高气爽,很多人都想去微山湖玩,可是有市民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在微山湖的红荷景区附近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有当地人非法拉客不说,还用渔船把游客直接送到景区里。“他们直接用渔船拉客,不安全,他们说以前还翻过船。”

  接到热线电话后,昨天下午,记者开车在红荷景区附近转了不到一会儿,就有人把记者的车拦了下来,询问记者:“你们要去红荷湿地玩去吗,这有便宜票,你们在里面买票一个人一百五,坐船,大船。”

  这位拉客的妇女反复强调很多外地人都跟着自己进去了,而且是坐正规的大船。“是旅游船,上面有棚子,大船,回来给钱。”为了加强记者的信任,这位妇女又给我们透漏了一个秘密,说他们是附近的村民,“红河湿地把我们的村的地占了,我们必须要有几个喊人的,我们随便进,你们放心”。

  拉客的人一再说如果不相信可以玩了再给钱,随后,记者被带到了港口。这位村民一再让记者放心,说“其实游船跟这个有什么区别,就是不晒,有个棚子,去的地方都一样”。

  在港口等了十几分钟后,一艘经过改装的船靠了过来,船上简单焊着十几个座位,连船的发动机也是和拖拉机一样的柴油发动机。更没想到的是,才坐上这艘改装船不一会儿,记者和其他游客又被换到了另一艘连顶棚和座位都没有的渔船上,“换小船,这个船过不去,路上窄”。

  随后开来的这艘船连顶棚和座位都没有,简单地在船身上加了个护栏,记者和游客直接坐在了船舱里的小凳子上。半个小时后,记者和游客们终于来到岛上,和很多坐着正规游船进入景区的游客一样,一直也没有人查票或者检查,随后记者被再次接回到了这艘船上。

  那这些人怎么能带领游客自由出入景区呢?这位开船男子透露玄机。“交保护费就可以了,一盒烟就把保安打发了,当然还得进贡,你说不给好处他们能让进吗”。

  编后:开着渔船拉游客,严重威胁了游客的安全,希望景区能够重视这个巨大的管理漏洞,加强监管,保证游客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