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东营8月17日讯 近日,有网友向齐鲁网《阳光连线》爆料:“垦利县永安镇九十六户村扶贫房在维修的时候因为质量不合格导致倒塌,为何无人监管?为何无人问责?为何无人调查?”希望本网予以关注。

  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坍塌的安居房,事发后,住户已暂时搬离坍塌的安居房,事发后,住户已暂时搬离

  扶贫房修缮中坍塌 八旬老人被砸屋内

  坍塌房屋的村子是九十六户村,位于垦利区永安镇政府东南。据该村一名村民介绍,因房子漏雨严重,小修小补无济于事,因此村里找来施工队对安居房房顶进行整体修缮,本来是好事,不曾想却出了事故。

坍塌的房屋,修缮过程中房顶平塌下来坍塌的房屋,修缮过程中房顶平塌下来

  “那天是7月30号。扶贫房是一排五户,他们(施工人员)是从东头开始干,刚干到第二户,就是老贾住的那间,房顶就平塌下来了。四个干活的直接跟着掉下来,老贾当时在屋里炕头上,直接砸在底下了。”临近的一名村民对记者说,“当时吓坏了,在场的都觉得这下完了。特别是老贾,八十多了,常年有肺病,活动不方便,能捡回这条命来真是奇迹。”

  经与多名村民核实,事发当日,共五人受伤。包括四名施工工作人员,一名安居房住户,即村民所说的贾姓老人。其中,贾姓老人及两名工作人员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