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息1.5%,注册会员可按等级奖励,烟台莱阳的王某等人在网上成立金融互助平台后,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会员就达到1000多人,非法融合资金千万元。实质上,王某等人宣传的所谓资金盘就是一个骗局,今年6月份,当内部资金运转出现问题后,王某携款逃跑。王某的儿子也参与其中,他因忍受不了众多投资人的围攻和控制,最终打电话报了警。记者高倩 通讯员单晓萍

  男子自设资金盘

  王某今年53岁,莱阳人。今年4月份,一心想挣大钱的他和宋某谋划着开设一个资金盘赚钱。所谓资金盘,其实就是一个骗局,“说开盘就开盘,说闭盘就闭盘”。

  于是,今年4月份至6月份期间,王某等5人商定在莱阳市设立办公室开设资金盘,通过购买域名、租用国外服务器、购买平台程序,在网络上搭建一家名为WLF腾飞的金融互助平台,以支付注册会员高息、高额提成等手段,诱骗社会群众注册后加入,非法牟利。

  其中,宋某主要负责网络技术支持。王某的儿子王某某负责电脑具体操作、会员注册、资金匹配。而王某自己,则凭借之前做传销时积累的人脉向外拓展业务,另外两人则负责对外宣传、市场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