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3月22日讯(记者 赵兵 通讯员 严文达 朱彪)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财政多管齐下,筹措资金1.665亿元,着力保护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据了解,山东省财政筹措资金9300万元,深入推进“食安山东”建设。其中,筹措资金6900万元,支持各市和莱阳、安丘、荣成、冠县、鄄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县)。筹措资金1539万元,支持各地创建食品生产放心基地、食品生产示范企业,以及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餐饮安全示范街(区)和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等。筹措资金861万元,加强“食安山东”宣传推介工作,增强其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以及在全国的影响力。

  同时,山东省财政筹措资金7350万元,继续推进提升全省食品检验能力。其中,筹措资金2500万元,支持加快省级食品检验实验室大楼建设,增强省级食品检验检测的核心指导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筹措资金2000万元,继续支持全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化“智慧监管”建设,完善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可追溯体系。筹措资金2850万元,支持济南、淄博、济宁、威海、德州等市购买专用检验设备,加强食品检验实验室建设,增强省级无源医疗器械检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