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让“刷单帝国”曝光在大众眼前。事实上,“刷单帝国”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在我们身边就有不少人从事刷单业务,其中以高校学生最为集中。他们有些兼职赚外快,有些人毕业后全职加入刷单大军,少则一月几百元,全职月入万元绝对没问题。

  加入刷单群先交会费 高的近千元

  早上8点左右,小徐一醒来先打开手机,首先查看他的YY语音,看看刷单群里有没有新的刷单任务。通常情况下,他会先躺在床上做一两单任务,他笑称“赚顿早餐”。

  20岁的小徐是济南某高校大三学生。“日赚百元不是梦”“刷单是份稳赚不赔的工作”……以前,小徐也曾在QQ群里看到过这样的宣传,但总觉得是骗人的,也没放在心上。去年在同学带领下,加入了刷单群,他才发现广告上的并不全是骗人。

  “刷单群大家叫工会。里面有各种不同的层级和身份,例如刷手、主持、培训师等,每种身份也分不同的等级。”小徐介绍说,进入的时候,会有人进行身份核实,包括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等信息。入会之后,会有培训老师进行简单的培训,讲解如何刷单,然后考核完毕后就可以开始接单了。

  当然,入会需要先交会费。一位老刷手冯聪(化名)告诉记者,他2012年加入YY语音的某“工会”,当时会费才55元,如今不少入会费早已过百。小徐所在的刷单群实行等级管理,交纳99元成为普通会员、158元成为高级会员,298元成为至尊会员,每类会员的提成不同,至尊会员提成最高。记者看到,在一些刷单群里如果应聘主持甚至要缴纳近千元的押金,也就是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