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2月17日讯(记者 李兆辉)近日,邹城市阻挠安全执法检查的一企业负责人朱某某(男)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安监局了解到,这是山东开展安全生产集中行动以来,首个因阻挠安全执法检查而被行政拘留的案例。

  2015年10月28日,安监人员对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时,排查出30项安全隐患,对企业下达了执法文书要求及时整改。2016年1月3日,安监人员对该企业进行复查时发现企业未进行隐患整改,安监人员遂要求该企业进行停产整顿。2016年1月15日,安监人员再次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既未进行停工整顿也未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随后该企业负责人朱某某开始阻挠安全检查并辱骂执法人员,致使安全检查无法继续进行。经过调查取证,日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法》的规定,公安机关对朱某某实施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同时,将依法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作进一步查处。目前,这家企业正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彻底排查,达标后才能生产。

  山东省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开展以来,邹城市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强化检查执法力度,对违法违章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予以坚决打击,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不断将大快严集中行动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