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山东平邑县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现场。当日,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昨日,山东平邑县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现场。当日,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事故发生后,平邑县保太镇万庄村的附近农田出现多条裂痕。 图/CFP事故发生后,平邑县保太镇万庄村的附近农田出现多条裂痕。 图/CFP

  25日上午7时许,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因临近的废弃石膏矿采空区坍塌引发坍塌。当时,该矿区作业人员29人。截至昨日22时,有10人获救。仍有19人被困井下,已确认具体位置。据央视报道,这19人分布在3号矿井和4号矿口附近。4号矿口位置有11人,由于垮塌,4号矿口附近严重堵塞,救援难度较大。

  目前,临沂、平邑两级政府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救援。已从枣庄、临沂等地调集专业矿山搜救人员会同当地专家进行方案研制。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前村民曾发现房屋裂痕、传来怪声等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