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国家地震台网发布消息,平邑县发生4.0级地震,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了平邑县保太镇万庄村道路地面开裂的图片。对此,村主任回应,路面开裂地方为矿区道路。

  上午8:12,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发布消息称,12月25日07时56分在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北纬35.5度,东经117.7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不过,1小时46分后,国家地震台网又发布了更正消息称,12月25日07时56分在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塌陷)(更正)(北纬35.5度,东经117.7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其中提到“塌陷”,并把震源深度改成0千米。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震源深度0千米一般是由于地面塌陷引起的,不是地壳运动引起,所以地震局测出来为0公里。

  今天上午9时02分,网友@管小晓辉发微博称“看平邑县保太镇万庄村的路!!听说石膏矿都塌了!!!”并上传了7张关于地面开裂的照片。通过照片记者看到,一部分路面出现塌陷、断裂情况,断裂口有10公分左右。针对此事,大众网记者联系了万庄村。该村村主任吴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这里是矿区路面。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情况时,吴先生挂断了电话。

  随后,大众网记者联系了保太镇党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早地震发生后,镇里负责人已经前往落实情况,但具体情况尚不清楚。(大众网记者 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