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2月24日讯(记者 姜洋)一大波雾霾来袭!今天,山东陷入十面“霾”伏,截至上午9时,13个市达到严重污染水平,2市AQI“爆表”,达到500。目前,受雾霾影响,山东多处高速公路及收费站临时封闭。

  全省范围内的雾霾天气来袭,让小伙伴们一出门就身陷茫茫霾海,不仅看不见远处的高楼,连身边的人都要凑近了仔细看清楚,以免牵错了别人家的孩子。截至24日上午10时,全省13个市达到了严重污染水平,其中淄博、济宁AQI指数“爆表”,达到500。济南、泰安、莱芜、东营、菏泽AQI也达到400以上。威海仍然一枝独秀,成为全省唯一的空气质量为良好的城市。

  23日,省环保厅发布了我省今冬首次省级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根据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联合会商结果,自2015年12月23日起,德州、聊城、东营及滨州四市将连片出现1天及以上极严重污染天气(AQI在400以上,部分时段可能达到500),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 要求东营、德州、聊城、滨州4市自2015年12月24日8时启动I级应急响应。目前,4市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

  记者了解到,受雾霾影响,山东多处高速公路及收费站临时封闭,包括:

  G2京沪高速港沟、蟠龙、彩石、曹范、埠村、雪野、莱芜北、莱芜高新区站入口临时关闭。

  G3京台高速鲁冀、鲁苏站出入口临时关闭,曲阜北、曲阜、邹城、峄山站北京方向入口,德州、德州南、平原、平原南、禹城、齐河、万德、崮山、泰安西、泰肥、满庄、磁窑、滕州、滕州南、枣庄、峄城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泰安西站出口分流北京方向车辆。

  G20青银高速鲁冀站银川方向出口,青岛、即墨、蓝村、胶州、高密、峡山、临淄、淄博、周村、邹平站银川方向入口,章丘、夏津、高唐、禹城南、高唐东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潍坊东、潍坊、潍坊西、昌乐、寿光、青州东、青州西站双向入口禁止大客车、危化品车辆上路。

  G35济广高速天桥、济南北、济南、华山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2001济南绕城高速机场、郭店、济南东、济南西、齐河东、靳家、济阳、遥墙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22青兰高速青岛西站兰州方向入口,青岛高新、河套、营海、崖逄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1511日兰高速菏泽新区、菏泽南、牡丹、曹县西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S38岚曹高速兰陵北、兰陵西、峄城东、峄城南、峄城西、枣庄新城站入口临时关闭。

  S7601青岛前湾港1号疏港高速黄岛主线站入口临时关闭。

  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李村河南、李村河北、主线站黄岛方向入口,红岛南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