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出门不戴口罩的,我们都要尊称他为勇士。雾霾这几日好像“盯”上了临沂,一直赖着不走。不过,一场小雨也把新鲜空气带来了,截止上午11时,临沂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00,质量等级为良,全省17地市实时排名最优。

  自20日开始临沂市开始出现中度以上霾天气,临沂市气象台昨日17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临沂市区及部分县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和重度霾天气。好在今天空气质量能够有所提升,网友调侃“仔细感受、品味,呼吸好像没有那么困难了”,截止到11时,临沂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00,质量等级为良,全省17地市实时排名最优,把烟台、威海等空气质量传统强市甩在了身后。

  另外,据临沂市气象局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大部地区有小雨,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东北风2~3级,气温7~3℃;24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东北风转西北风3级,气温8~-2℃;25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3级,气温9~-1℃。

  如网友所言,不管是雾还是霾,是白还是黑,是湿还是干,过分强调纯净雾没有意义,雾也污,比霾干净不了多少还是防护最重要。冬至一过,就要正式跨入“数九寒九”的门槛了,出门要记得多添些衣物哦!(大众网记者 刘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