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12月22日讯(记者 王光营 许亚薇) 22日,记者获悉,为普及校园足球运动,我省确定在8个城市进行校园足球试点。在5年内,我省将建设15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介绍,根据基础和条件,目前确定我省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威海、滨州、临沂作为试点城市,遴选一批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小学和初中应保证每周安排不少于一节足球课,高中体育课实行专项化教学改革,高等学校以足球特色社团和高水平运动队为依托,每周开展足球活动。同时,我省教育部门鼓励学校编制足球校本教材,开发多媒体形式精品教学课。开展足球课外活动,鼓励学校成立足球社团、足球俱乐部,提倡有天赋、有潜力的学生参与校外高水平足球训练。学校要利用运动会、体育节等形式,建立校内足球竞赛体系。

  从目前来看,我省将按照高校、高中、初中、小学1:3:9:27的比例,5年内在全省建设1500所左右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到2020年,全省重点打造20所高校、100所高中、400所初中、1000所小学足球特色项目学校,培训2000名足球运动项目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