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18点20分拍摄的鲁中晨报大楼(边增雨 摄)23日18点20分拍摄的鲁中晨报大楼
大雾下的停车场大雾下的停车场
淄博市张店区交通主干道能见较低,车辆缓慢行驶淄博市张店区交通主干道能见较低,车辆缓慢行驶
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霾红色预警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霾红色预警
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

  “雾这么大,啥都看不见,去哪找你啊。”23日下午6点左右,一位市民在路边打电话焦急地说道。今天一场雾霾“包围”淄博,到傍晚时分雾霾逐渐增大。淄博市气象台12月23日17时50分发布霾红色预警信号,19时00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淄博气象台已发布霾红色预警信号、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淄博市气象台12月23日17时50分将霾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淄博市已经出现严重霾,预计未来24小时内可能出现下列条件之一并将持续或实况已达到下列条件之一并可能持续:能见度小于1000米且相对湿度小于80%的霾;能见度小于1000米且相对湿度大于等于80%,PM2.5浓度大于250微克/立方米且小于等于500微克/立方米;能见度小于5000米,PM2.5浓度大于500微克/立方米。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淄博市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严重霾天气仍将持续。

  淄博市气象台2015年12月23日19时00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淄博市气象台12月23日19时0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淄博市北部地区部分区县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浓雾,预计今夜到明天淄博市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小于50米的浓雾,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请注意防范雾霾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据山东省高速公路23日18时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显示,因大雾封闭的收费站有:

  G20青银高速青岛、即墨、蓝村、胶州、高密、峡山、禹城南、高唐东、临淄、淄博、周村、邹平、潍坊西、潍坊东、潍坊、高唐、夏津、、青州西、青州东、寿光、章丘、昌乐站双向入口。

  G22青兰高速鲁村、沂源、沂源东、张家坡收费站双向入口。

  S29滨莱高速高青北、高青、桓台、淄博新区、淄川、博山站双向入口,和庄、苗山收费站滨州方向入口。

  淄博市气象台提醒空气质量很差,人员需加强防护;一般人群避免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当留在室内;驾驶人员谨慎驾驶;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请注意防范雾霾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