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日照12月16日讯(记者 崔维成 赵发宁)16日上午10点左右,日照东港区石臼街道一居民家发生煤气爆炸,家里一片狼藉,多户邻居家的玻璃被震碎。据围观市民介绍,因煤气罐发生爆炸。

  爆炸发生后,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海滨一路与连云港路交汇处西侧的石臼七村一座老式小区。从楼外看到三楼的两户居民家阳台上的玻璃破碎,楼下散落着一些衣物和玻璃渣。“大约在9点50分左右发生的爆炸。”在楼下,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事发居民家中,刚到三楼,走廊里横放着被炸的变形了的两扇门和一些木头碎片等,场面十分狼藉。因这次爆炸,该楼层的多户居民家中受到影响,最东边的一户居民两位老人在清理被震碎的玻璃。

  “我当时在家里躺着,就听见呼隆一声,楼都颤动了。”另一位邻居告诉记者,爆炸后,她家里玻璃碎了2块,玻璃碎片散落一地。

  在发生爆炸的居民家中,客厅已是满地狼藉,地上还有一大滩水,两扇门歪着躺在地上。据东户的一位老太太说,发生爆炸时,她正好刚爬上三楼楼梯,就感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她的头发和眉毛被烧焦了一部分,右手手背也受了伤。

  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发生煤气爆炸的居民家中住着一40岁左右的男子,这是他父母留给的房子,他也是最近才搬到这住,发生爆炸时该男子在家,脸部受伤,之后自己去了医院。据围观市民介绍,可能是煤气罐发生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