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到今年年底,山东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将完美收官,山东省财政已累计落实12.24亿元做好保障。截至目前,全省已有73325个村(社区)完成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占总数的95.7%。

  据了解,2013年,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用3年时间,即到2015年底,基本完成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三年来,山东省财政筹措并落实资金12.24亿元,综合考虑全省东中西部地区财力状况、平原及山丘区耕地类型等因素,对下切块,实行定额补助。补助资金由各地包干使用,统筹用于查田勘界、证书印制、人员培训等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有关的费用支出,为全省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未来,各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还将持续获得财政部门的支持。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73325个村(社区)完成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占总数的95.7%;确权承包耕地面积8981万亩,占全省承包耕地总面积的97.4%。今年可以实现基本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任务的目标。